无妄罪劫

主写宋晓薛,更文不稳定,因为社畜很忙。
咳,那什么,涩的都在微博,微博同名,谁让这儿不许发呢。

【宋晓薛X荒连若/恶之召唤其三】咳咳,ooc出没

  开学忙成傻逼,阿西吧,当陀螺转。不说了不说了,更文要紧。
  
  这章主要写恶友组和恶妖组,恶友大家都明白啦,就是薛洋和金光瑶,恶妖组是指般若和夜叉。
  
  ~~~~~~~~~~~~~~
  
  将薛洋和般若扭送到金麟台关押起来后,晓星尘和宋岚并没把那少年说的走着瞧放在心上,至于一目连,因为般若和薛洋结了契,他没办法直接带走般若,只好决定等薛洋出来了再将般若收拾了。
  
  三人离开后,被关在牢里的薛洋就开始闹腾起来:“喂,小祖宗,你快帮我解开啊。”他往般若那边挪了挪,示意要人帮忙解开身上的绳子。
  
  般若瞪了他一眼,郁闷地看着自己身上无数道风符,一目连怕他在牢里不老实,特地给禁锢的,只要有人破了风符,一目连马上就会知道。
  
  真是要命……“你看不见我身上的符咒吗?我可帮不了你。”般若自暴自弃般往草垛上一躺,直接睡过去了,薛洋撇撇嘴,靠着他躺下:“那两个道长还真是多管闲事的家伙,等爷出去了,非得狠狠报复他们不可。”
  
  “省省吧,等叉子来救我好了。”般若打了个哈欠,转过身来往薛洋怀里钻,也不管对方那一脸嫌弃:“我去,小祖宗你多大了,还往爷怀里钻呢。”
  
  “彼此彼此,别以为你个小流氓以前没钻过我怀里,要不是你现在长高了……”互相嫌弃加拌嘴,嘀嘀咕咕吵了半天,一人一妖依偎着睡过去了。
  
  牢房的大门忽然打开,身穿金星踏浪袍的金光瑶负手看着他们。自他身后走出一道人影,倚着门框嗤笑着:“这小变态,居然会和人类走得这么近。”
  
  金光瑶淡笑着回复他:“你不也一样,与我定了契约留下来了吗?故意收敛气息不让他发现,你喜欢他?”
  
  半是调侃的话语从金光瑶口中说出来,反而没了戏谑之意,影子的主人啧了一声,不太高兴:“本大爷与他同为恶妖,偶尔他招惹了什么不该惹的,就拖本大爷下水,替他收拾烂摊子而已。”
  
  “如是说来,成美也让我收拾了不少烂摊子,我与你倒有些相似呢。”依旧笑颜如花,转头看向那拿着海神叉的妖鬼:“所以你找我签订契约,是为了方便帮他?”
  
  “屁,本大爷是为了躲个臭和尚!”夜叉不耐烦地收了身影隐入黑暗中,“暂时借你这地方隐蔽一下而已。”
  
  “好。”金光瑶弯眸轻笑着,而后转身离开。“既然只是借我这小地方隐蔽,那便不要着急将成美身上那只小妖的束缚解开,过些时日我会找理由把他们放出去,还得拜托你跟紧了。”
  
  “啧……又得麻烦本大爷。”一人一妖你一言我一语地唠嗑走了,地上睡着的般若蓦然睁开眼帘,略带不满地撅起嘴,他还想着要夜叉来帮忙,没想到那臭叉子一直在他身边,就是不出来帮他。
  
  不过刚才偷听了半天,看来夜叉也是被人缠上了,不然怎么可能不帮他嘛……嗯,等把一目连解决了,有时间的话他再找夜叉问问是被谁缠上,帮忙解决了那家伙。
  
  这么想着,就真的睡过去了,过些日子风声小了,薛洋也在牢里摸了个遍,终于找到墙上有一处埋着颗尖锐的钉子,凑过去磨了半天,手背都出了血,才把身上绳子解开,又凑过来想给般若撕了身上的风符。
  
  “等等,你别碰这风符,留着它吧。”般若思索一二,如是说道:“你要现在撕了,一目连就会发现了,那样我们溜走的事就会暴露。”
  
  “那就这么留着?你没办法使用妖力吧。”薛洋皱了皱眉,有些不太喜欢这么束缚的感觉,倒是般若无所谓地耸了耸肩:“没事啦,我不用妖力也不怕,不是有你在吗?”
  
  般若这话一说完,两人都顿了下,彼此间莫名有些相互信任交心的感觉,虽然陌生,却能感受到温暖,最后薛洋终是点了点头,拿起降灾带着般若闯出了地牢。
  
  毫无疑问,他们要去找人算账,只是找晓星尘确实不容易,薛洋在街上寻了些日子,发觉晓星尘的落脚点实在飘忽不定,而般若则提醒说晓星尘和一目连有契,打起来也实在不利于薛洋,倒不如……
  
  对,找不到晓星尘,报不了仇,可以找宋岚嘛,反正都一样。薛洋想到之前听般若说为了好玩把一目连的子民全给杀了,不由得也起了兴致,想要把宋岚的白雪观屠了,一人一妖一拍即合,当下便就大干了一场。
  
  薛洋屠戮白雪观时,般若就躺在树杈上吃着糖苹果,刺眼的鲜红,和着满地的血色,妖鬼的眸子里满是笑意,宿主身上的血煞之气越浓,对他也越有好处。
  
  只不过因为般若妖力被封的原因,导致薛洋体内灵力不稳,竟有些走火入魔的趋势,那方白雪观中诸道子皆被屠杀,便只剩下了宋岚一人,而疯狂的薛洋完全没想要放过宋岚,高举的降灾就要往宋岚身上刺,而被涌上来的反噬激得浑身发冷,剑锋一偏,堪堪从宋岚肩膀擦了过去。
  
  “唔……”腥甜的味道从喉咙里翻涌而上,而后嘴角溢出些血渍来,薛洋愣了下,急忙催动灵力去压制身体里暴走的能量,宋岚逃过一劫,双眼却被伤及,心如枯木般躺倒在地,与妖结契又修鬼道,本来便如在悬崖之间行走,稍不注意便会坠入深渊,当薛洋控制不住自己趴在宋岚身上狠狠咬上人脖颈的时候,般若才注意到自家宿主有些不太正常起来。
  
  将手中苹果核扔掉一抹嘴小步跳到人身边,伸手想把薛洋拉开,而轻微入魔的薛洋回过头便是一拳,接着就是毫无章法的扑抓,逼得般若不得不认真对待起来,左一躲右一闪,身上的风符被薛洋撕了一大半下来,还得多亏一目连的风符上加注的神力,将薛洋体内暴乱的灵力镇压下来,少年身子一歪,晕倒在地。
  
  “呼……差点要完。”跌坐在地上的般若擦了把汗,身上风符掉了大半,他索性强行破开剩下的风符,用妖力将薛洋身上的灵力封了起来,以防又一次入魔,而后他起身走到宋岚面前蹲下探了探人鼻息:“哎,还活着啊,算了,白雪观被屠,马上就会有人过来了,风符被撤,一目连肯定很快就要找来,还是带着薛洋赶紧走吧。”
  
  这么一想,般若便急急将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薛洋背起来赶紧离开了。
  
  ~~~~~~~~~~~~~~~
  
  干完坏事就跑路,爽不爽?薛洋和般若表示真他妈刺激,好了不说了,后面要开虐的,我先去吃点糖压压惊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