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妄罪劫

主写宋晓薛,更文不稳定,因为社畜很忙。
咳,那什么,涩的都在微博,微博同名,谁让这儿不许发呢。

【宋晓薛X荒连若】《恶之召唤》(十二)

【宋晓薛X荒连若】《恶之召唤》(十二)


        疼痛从脖颈处传来,般若拽紧了衣服,因为契约的缘故,薛洋同样也感觉到了不适,捂着右侧脖颈闷哼了一声,他顿时意识到可能是般若受到了伤害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般若……”薛洋皱了皱眉,连刚刚晓星尘递过来的烤鱼都没了吃下去的兴致,他抬眸看向森林深处,嘴里却是询问一目连:“风神,狭间的入口是不是就在这林子深处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不出意外应是如此。”一目连瞧他神色不对,便问:“你是不是感应到了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 薛洋摸了摸隐隐作痛的脖颈处,他着实有些担心:“方才……好像被什么咬了一样的疼,我怕是般若他出事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一时间刚刚还挺和谐的气氛又一次陷入沉默,不等其他人再说什么,从林子里突然游出来不少的蛇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小心,来了。”荒手上的星盘转动,显露出来的卦象让他微微愣神,而因为之前遇到过蛇群,以防万一,来的路上宋岚和晓星尘都有去过街市买雄黄,一时之间倒是不必担心蛇群冲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 除了那让人耳根发麻的蛇吐信子的声音,众人又听到了另一种声音,那是树枝被人踩断的咔擦声,很快,白发的少年出现在了一群人眼前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般若?”瞧着那红瞳白发的少年,薛洋竟有些认不出来,但契约牵绊却又告诉他,面前的就是般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呀,洋洋认出我了。”般若眯起妖冶的红瞳,雪白的和服上点缀了不少的血迹,薛洋担心他,几步上前检查人有没有受伤:“你没事吧?那个掳走你的家伙呢?有没有伤到你?”


        般若微微勾唇,踮起了脚仰头凑到薛洋耳畔:“洋洋,你很紧张我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废话,小爷能不紧张你?”薛洋觉着自家小妖可能被抓了一次脑子不太正常了,犹豫了一下,伸手摸上般若额头:“你没发烧啊……怎么感觉怪怪的,那家伙真没把你怎么样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薛洋。”面前的小妖很少叫他全名,倒让薛洋有些愣住,不明就里地发出疑问:“嗯?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会背叛我吗?”随着这一句话出口,薛洋猛然惊觉自己不知何时已被蛇群包围,甚至有几条细长的蛇都缠上了他的脚踝,开始慢慢往上爬。


        眼看着情势不对,一目连急忙张开风盾护住晓星尘和宋岚,但和般若靠得太近的薛洋他就无法顾及上了:“糟糕,般若的状态很不对劲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他们靠太近,若是我出手攻击,肯定会误伤到薛洋。”荒也不敢贸然出手,而听到事情发展的晓星尘因为看不见具体情况,不免担心起来:“那薛洋……这要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  和晓星尘对薛洋生出异样情绪不同,宋岚比较冷静:“先解决蛇群,那只小妖应该不会伤害薛洋,他们不是同伴么?”


        不论这边四人怎么思考对策,那边般若将手放在了薛洋心脏处:“人类的心真是善变,许下的承诺总是会轻而易举的忘记甚至篡改,薛洋,你当初与我签订契约的时候不是说过,要杀掉所有伤害过你的人,只要让你我怨恨过的,都得死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般若……”薛洋看着近在咫尺的蛇信子,握了握拳,坦然地与般若对视:“是,我是这样说过,我也做到了,常家那么多条人命,我不是都杀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般若微微移开目光,看向不远处的晓星尘和宋岚:“那……他们呢?你为什么不杀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薛洋一时语塞,而后转头看了一眼晓星尘和宋岚,又看了看一目连和荒,为了不让般若生气,他想了个折中的话:“打不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宋岚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一目连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荒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虽然也确实是事实,但这话落在不同的人耳朵里,就成了不同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凝眉:“薛洋,你不是答应我,只要陪着你就不再作恶的么?”居然是因为打不过才答应的?


        宋岚气愤:“你这臭小子说的话果然不可信,原来心里早就有其他想法!”居然是因为打不过才那么乖?


        一目连看了看薛洋,又看了看般若:“额……”居然是因为打不过……这还真是实话实说啊。


        荒:“……”虽然早就知道是打不过的原因,但不知道为什么被薛洋亲口说出来就是莫名的让人不爽啊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打不过么……”般若抬起手,周围的地面上突然出现无数的低等妖类,就算一目连和荒再强,也耗不过群妖攻之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堕神给了我力量,现在,我可以帮你,杀了他们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疯狂的妖群和蛇群越来越多,一目连的风盾也开始出现破裂,风符与星辰之力交替闪现,试图将冲过来的妖斩杀,可杀了一群,又会冒出两三群来,到最后反而是被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
        薛洋也没料到般若会这么干脆,一时吓到,见晓星尘陷入困境,也有些怒了:“般若你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想亲自动手杀了那两个道人,我自然是不介意的。”小妖伸手搭在薛洋肩上,打了个响指,蛇群吐出的毒与妖类散发的蛊混合在一起,障逐渐笼罩下来,一目连的风盾瞬间瓦解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。”两个神明不得不更加小心,可没了风盾,晓星尘与宋岚就少了一层庇护,妖与蛇围过来,着实让人无从下脚,薛洋急忙叫停:“等一下!”


        般若盯着他,他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:“我自己来,你让那些蛇和妖都走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不行,万一他们跑了呢。”小心机被识破,薛洋有些不知所措,但表面上又不敢露出破绽,只能好言好语哄着:“般若,你平时那么乖的,听话,我给你吃最甜的糖好不好?再说了,难道你还不相信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般若和薛洋对视了许久,总算是妥协了,挥手撤开了围住晓星尘和宋岚的妖与蛇,薛洋拔出降灾,一步一步走近晓星尘和宋岚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薛洋……你休想再伤害星尘。”宋岚毫不犹豫就拔了拂雪与薛洋对峙,而晓星尘犹豫了:“薛洋……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薛洋口中念着不知名的咒语,等他快走到晓星尘和宋岚面前时,地面突然开始鼓起土包,而后钻出不少走尸来,那些走尸将晓星尘和宋岚围住,却是保护着他们不被蛇群和妖类袭击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,宋道长,你们这次可算是欠我的了。”薛洋眨巴着眼冲两人笑了笑,随后转身看着逐渐发怒的般若:“你说得对,人心是善变的,当初你被困在降灾里时,我受重伤倒在义城附近,是晓星尘救的我,就算我恨他多管闲事,但他也救了我一命,况且之后三年的相处里,他对我很好,所以我不恨他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而宋岚,虽然我依旧讨厌他,古板又惹人心烦,但我之前也屠了白雪观报复他,我对他没什么恨了。”薛洋握紧降灾,看着浑身散发着怨气的般若:“般若,你与我很相似,我们是并肩作战的伙伴,也是彼此的朋友,我们之间的羁绊很深,是无法分开的,若是以前……你要是想要怨气补充能量,我一定会帮你杀人来获得怨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可现在不同……我这辈子没做过什么善事,也不知道什么是爱,是晓星尘教了我这些,他给予我的温暖是你所无法想象的美好,所以……我会拼尽一切保护他们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和宋岚都有些愣住,尤其是宋岚,在他眼里能看到的,是薛洋单薄却坚定的背影,或许薛洋确实不是个好人,但他有自己的坚持,有自己的善良,薛洋在宋岚心里的形象,也逐渐变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想听这些!你是骗子,你背叛我!”般若捂着耳朵发出嘶吼,他身上的黑气越来越重,因为契约相连,薛洋也受到了影响,他不得不用降灾撑着地面防止自己倒下:“唔……不是的……般若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好解释的,你的心里没有了恨,你背叛了我。”小妖猛然从空中扑下来,利爪狠狠抓向薛洋心脏处:“爱?那种东西,我和你,都不需要!既然你有了爱,那我就帮你把这莫名其妙的爱意,摧毁掉吧!”


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


        薛洋:般若你听我解释——


        般若: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!


        薛洋: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——


        般若: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!


        薛洋:……吃糖吗?超甜的那种。


        般若:我不吃我不吃我不——哎?等等,我吃!


        没有什么是一块糖哄不好的,如果有,加量( ̄⊥ ̄)


评论(5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