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妄罪劫

主写宋晓薛,更文不稳定,因为社畜很忙。
咳,那什么,涩的都在微博,微博同名,谁让这儿不许发呢。

【宋晓薛】《十世》第一世第九章

【宋晓薛】《十世》第一世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 放假了!更文了!可喜可贺!

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

        随着虎妖越来越膨胀的妖力,周围房屋几乎都成了一片废墟,纷纷赶来的道士们开始布阵,而蓝忘机和魏无羡则负责拖延时间,很快赶到的晓星尘和宋岚也加入了战斗,不多时就将虎妖困住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众人准备降妖的时候,薛洋冲了过来,蟒尾一扫,将布阵的道士全部拍飞,虎妖转头瞧见是他,咆哮着怒吼:“滚啊!不用你多管闲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崽子你这变脸可真快。”薛洋挑眉,靠近虎妖后就是一拳:“敢叫小爷滚,赏你一拳。哼,真是莽撞的蠢老虎,要听我的话,咱们暗地里就能把你姐姐救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——”虎妖没得话说,看着阵法要成了,他急忙把薛洋推开:“你快走,这阵法成了你挣不开,还是我来破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虎妖说完,身上妖力和怨气一同爆发,怨灵四散哀嚎,眼看着那些受不住的百姓几乎要丧命于此,众人只得带着百姓撤退,薛洋看了看晓星尘和宋岚,望向虎妖:“你停下来,我有办法……我有办法让你找到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办法?什么办法?”虎妖将信将疑,却也停止了爆发妖力,蓝忘机几人趁机用锁妖链将其束缚住,薛洋拦在两方中间,把要动手的魏无羡挡住:“慢着!他只是救人心切,没想闹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还没想闹事?”魏无羡指了指那满地残骸,冷嘲热讽:“那要是想闹,岂不是连城都要给屠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虎妖要发火,薛洋拍了拍他脑瓜,笑嘻嘻地看着一众人:“若是你家亲人被捉,你会怎么办?他不过是莽撞了点,况且原本我们是想悄无声息救人,谁让你们给搅和了?那……现在局势都这样了,我也只能拿命担保,若我所言有丝毫隐瞒,就……就让天神来灭了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心里打着小九九,反正有云神在,不用担心自己出事,而听薛洋这么起誓,魏无羡捏了捏下巴,转头去看晓星尘和宋岚:“小师叔,这蛇妖的话我是只信一半的,你们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所言……未必是假。”晓星尘与宋岚对视了一眼,随后撤了锁妖链,虎妖也识趣地变回人形,往薛洋身边凑:“你干嘛这样为我作保?于你又无好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乐意。”薛洋心里算是放松了,腿也有些软,虎妖掺着他,也是有些自责:“对不起,都怪我,害得你也被揽进此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拍了拍虎妖脑袋,没说什么,只是看着若有所思的晓星尘与宋岚:“几位既然愿意收手,那就听听看他的故事吧,关于他的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之后虎妖向魏无羡几人说清了事情缘由,那方魏无羡最先打抱不平,拽起徐道长的衣领子就询问人参精的下落,后者敌不过一群人,只能一边求饶一边说:“那个人参精被抓回观里后就被观主锁了起来,我也不知道她的具体位置,但是我可以带你们去观里找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徐道长识相,虎妖也收敛了妖力,只是他始终把薛洋挡在自己身后,龇牙咧嘴地瞪着晓星尘和宋岚:“哼,别以为你们帮忙我就会对你们有好感,你们欺负美美,我才不喜欢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嘴角抽了抽,虽然虎妖是在护着自己,可这称呼依旧让他很是不爽……当然,虎妖也反应过来自己说漏了嘴,挠挠头:“好像说错了……不是美美,是洋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羊你奶奶个腿儿,老子是蛇!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吐了吐蛇信子狠瞪了虎妖一眼,又气又恼:“蠢老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旁边魏无羡笑得靠到蓝忘机怀里直抽搐:“哈哈哈哈哈……美美……羊羊……哈哈哈……一条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:好生气哦,这家伙居然还是他心目中的前辈偶像,不行,他要粉转黑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启程去道观的路上欢乐倒是不少,魏无羡本来就不是个嘴闲的,之前是因为和身边的人聊不上话,这会儿有了薛洋和虎妖,顿时打开了话匣子,互掐互呛没个消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美蛇你干嘛要帮这只虎妖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爷不叫小美蛇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,那小美美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美美你大爷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洋洋我觉得小美美很不错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蠢老虎闭嘴,没你插话的份儿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小美美好凶哦~都要把人家老虎凶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!信不信小爷咬死你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喂,小美美炸毛发飙了,二哥哥我好怕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禁言+1+2+3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:耳根总算清净了。

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

        ㄟ(▔,▔)ㄏ我更文了!

评论(9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