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妄罪劫

主写宋晓薛,更文不稳定,因为社畜很忙。
咳,那什么,涩的都在微博,微博同名,谁让这儿不许发呢。

【宋晓薛X荒连若】《恶之召唤》(十四)

【宋晓薛X荒连若】《恶之召唤》(十四)

        更文了!

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

        从岸边抢了一艘船,般若和薛洋便逐渐朝深海漂泊而去,越是离岸远,越是感受到海面上浓郁的怨气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方狭间的八岐大蛇显然也发现般若没有履行约定,四周的蛇舞动着,堕神勾唇邪笑:“小家伙挺有意思的,行吧,再让你多玩会儿,等我从这狭间出去,再把你抓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本大爷不是说了,让你们少管闲事!”夜叉不耐烦地瞪着面前拦路的两神,他通水性,这会儿早感应到般若出了海,正要带金光瑶离开,就被荒和一目连拦住了,要不是打不过,他哪来好脾气在这说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荒会出手拦下夜叉,一目连知道他不会随便乱来,也就跟着一起拦住了夜叉,而青坊主明显是和夜叉有渊源,才阻拦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般若去了哪里,你知道的吧。”荒淡淡地提了一句,虽说是在意料之中,夜叉还是有些惊诧,这位神明向来冷漠,倒是难得对一件事这么上心,不过也和他没关系,般若现在可不能落在神明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会卜算吗?怎么不算一算?呵,就算本大爷知道又如何?又不会告诉你。”夜叉翻了个白眼,三叉戟往地上用力一顿,顿时升腾起无数水旋,一目连急忙用风盾护住几人,夜叉趁机搂住金光瑶的腰化作一阵妖风逃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荒微微眯起眼眸,目光却是一直追着夜叉离去的方向,那方向所指,恰好也是海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卜算无错,走吧,他们去了海上。”荒拍了拍身上溅起的水渍,看着水珠掉落在地,转头看向晓星尘和宋岚:“般若虽是劫持薛洋,但他短时间内肯定不会伤害薛洋的,按他的性子,会先让自己变强了来对付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真?”晓星尘还是有点担心,不过有荒的话在前,他还是没那么急切了,只是宋岚看着跟来的蓝曦臣,想了想,开口:“泽芜君,还烦请你帮个忙,敛芳尊定是要插手此事,薛洋与我和星尘的渊源颇深,我们不可能放任他不管,所以……只好麻烦你劝阻敛芳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似有犹豫,他身边的青坊主微微颔首:“夜叉与贫僧之间也有些渊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几人很快达成共识,随后一同向海边而去,此时般若和薛洋早已坐上了捕鱼的船只,出海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妖哼着曲儿,运用妖力推动着船只,他看着旁边端坐如同木偶一般的薛洋,饶有兴致地伸手描摹他的脸:“这可不能怪我哦……是你先背叛我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般若这么说着,指甲尖在薛洋脖颈上划出了一道口子,鲜红的血色刺激着小妖的眼睛,他心底的恨意越发浓郁起来,可是随后,他只是凑过去伸出软舌舔去那血,眯起眸子又说:“但我不会杀你……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……更是我最满意的契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艳的唇色之下是诡异的笑,素白的手划过冰冷水面,船只朝着被黑云遮盖的小岛飘去,并且在妖力加持之下很快到达了目的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座岛上的怨气很重,般若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源头,黯然神伤的女人似乎在落泪,般若走过去,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:“找到你了哦~这份甜美香味真是让人喜欢呢……怨气的源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女人微微抬起头,不比美艳的脸庞和丰满的胸部,她的下半身却是虚无缥缈,仿佛随时都会消失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怨恨让大家都避之不及,你却因此而来?”女妖觉得难以置信,般若却依旧笑得甜腻:“这样强烈的怨气……明明是你让我来的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我只希望再也没有人踏足这个岛,任何人。”女妖脸上满是痛苦的神情,那般可怜,般若微微挑眉,戏谑地笑道:“哦?难道你不打算报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我已经……”女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般若打断,小妖赤着脚走近了些:“香气还是那么浓烈,你分明还恨着……而且这破破烂烂的样子,一点都不美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妖瞬间被激怒:“你又知道什么?你又知道什么!!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副模样倒让般若想到了几分从前的自己,勾唇冷笑:“被抛弃了?还是被欺骗了?不管哪种加倍奉还就好了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可是曾倾心相授的人啊!”女妖捂住头,似乎陷入了痛苦的回忆,般若也侧头看了看身边眼神空洞的薛洋:“嗤……即便如此,不也背叛了你么?是你自己的错……信任人类,就是这个下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类……不能信任……”女妖轻声呢喃,随后却又抬起头看向般若身边的薛洋:“那他呢?他不也是人类?你为何要带上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嚯呀……他?”般若舔了舔嘴角,似乎在心里想着什么,良久才说道:“背叛我的人我早就已经杀掉了,那个人很后悔,不过还是迟了点……至于他嘛……他是不一样的存在,不说这个了,你要和我一起玩吗?我们一起去找背叛你的那个人算账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玩?算账?”女妖稍有诧异,恍恍惚惚才反应过来:“是说报仇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呢~”般若笑眯眯递出自己的鬼面:“可真没气势,喏,这个给你戴上,我想我们会相处愉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妖接过鬼面,还有些彷徨,般若却开始了他的计划:“呐,左右你也无处可去了,不如与我一起,由身为付丧神的你来做我的式神,我们的力量会变得更强大,哈,我有一个更美妙的想法,让我们来做真正的有求必应神吧~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?神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呢~”般若眯起猩红的眼眸,“我们一起回应那些心怀怨恨的呼唤……对那份恨意……有求必应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妖匍匐在地献出自身的所有妖力,臣服于般若:“向你赠予我的鬼面起誓,向你的仇恨献上忠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从今以后……我们便是掌管怨恨的神明……”般若……现在该说御怨般若了,那头金色的短发逐渐变长延伸至腰际,小妖好像一瞬间长高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……就让我们用这份力量……去回应那些怨恨吧!”

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

        好像没赶上时间……哦豁……(||๐_๐)

评论(9)

热度(54)